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八)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はち。

敲完日记,まふまふ新建了另一个文档。


快速把今天看见的东西写下来,まふまふ熟练地把文档保存到自己工作相关的文件夹里。关了电脑,走进了浴室,好好洗了个热水澡。


まふまふ走进除了从门口照进来的光线之外一片昏暗的房间。他把手机放在床头充上电,把自己往软软的大床上一丢,扯过灰色被套套着的被子,沉沉睡去。


他没有定闹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房间里还是像入睡时一样毫无光线,黑暗一片中只有手机的消息提示发出微弱的亮光。


まふまふ在床上翻滚了一下摸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划开锁屏页面后打开line查看编辑发来的消息————


“まふまふ!这次错别字好多哦!干活了干活了————”


啊这!


编辑喊自己全名了,这就要命了。


除非是自己的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多到让自家编辑生气的程度,否则编辑一般都是喊他まふくん的。


内心暗自后悔怎么没有自己回去再把文字看一遍,まふまふ从床上爬了起来,晃晃悠悠走到客厅,啪的一巴掌拍在灯的开关上。


亮起的大灯照得房间里面十分亮堂。还没适应强光的まふまふ半眯着好看的眼睛,打了个哈欠,强行把自己的脑袋弄得清醒了一些。他坐到茶几前,打开自己的电脑,从邮箱接收了编辑发来的邮件,一脸苦闷地敲起了键盘。


抱着电脑编辑了一会这个月的稿子,まふまふ被自己的一个片段给难住了。


这个地方如果加了解释就会暴露伏笔的暗线,但如果不加解释就实在是连接不上。


这个部分,重写吧。


まふまふ看着自己的文字吐槽了一下当时脑洞大开的自己。


为什么要在这里安插一个这样的桥段啊!!写大纲的时候就不能详细点吗!!这种东西让人怎么写啊!!


まふまふ!你脑子出了什么毛病!!


为自己的不谨慎而后悔的まふまふ,两眼无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上的动作虽然没有变慢,但是他自己对自己卡文的状态是一清二楚。


这个片段还是重写吧。现在估计是写不出来了……


那就去打游戏吧!!


完全把生气的编辑忘在脑后的まふまふ啪地一声把笔记本电脑合上,站起身来走向书房。


书房的窗帘是开着的。今天天气特别好,这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又极其优秀,如同砂糖一般洒在夜空中的星星肉眼可见。


今天是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可是星星的光辉却灿烂非常。所谓星月夜,大概也就是这般模样。


まふまふ随意地抬头,映入眼帘的便是如同画卷一般的星空。


まふまふ居住的公寓在这个城市算是个小高层了。从朝南的书房窗户向外望去,除了美不胜收的夜空,还有被万家灯火点亮的地面。


从这个高度看下去行人都几乎看不见,车辆也都好像玩具一般大小。但就算是从如此高空看下去,也能看见市区里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来来往往。车灯与路灯将地面照亮如同白昼,好像天上星河落入了人间。


自己果然还是应该多去体验人生!!没有积累哪来的素材,没素材哪来的灵感!


果然是因为自己太久不和人类交流才让自己的想象力日渐下降!!


说干就干,まふまふ换了身衣服,带着手机钱包钥匙就出了门。


出门之前,他没忘了把自己攒了几天的脏衣服给洗掉。


包括そらる借他的那件白T恤和牛仔裤。


无论白天多么安静的城市,到了晚上都变得无比繁华。まふまふ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左顾右盼着并不熟悉的一张张面孔,心里暗自计算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在这种街道上走过了。


黑色的长款T恤隐去了高个白发青年的身形,口罩也遮住了他的面容。灰白的头发在人群中虽然别具一格,但像他这样的发型的人也不在少数。


徘徊良久,才发现自己肚子饿了。


まふまふ低头看了看发出抗议的自己的肚子,找了家烤肉店坐了下来。


迅速点完单,まふまふ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点一罐啤酒。


很快菜陆续上了桌,朝日啤酒的灰白色铁罐也很快出现在桌上。


まふまふ把半罐啤酒倒进桌上的玻璃杯里。


一手拿着半满的玻璃杯,一手拿着半空的啤酒罐,两手相碰。


「乾杯ーー」


まふまふ小声地对自己说。

微苦的味道占据了味蕾,带着一点酸酸的回味。小麦的香气同时染上了鼻尖,冰凉的温度麻痹了自己的舌头。咽下去的时候酒精微微刺激着喉咙,回味是小麦的味道。


冰啤酒,自己有多久没喝过冰啤酒了……?


“诶?まふまふ?你怎么在这?”


一个熟悉的身影朝着自己走了过来。


“そ,そらるさん?!”


面前的人,是まふまふ做梦都没想到的那个人。


百年不遇的出门,百年不遇的吃烤肉,百年不遇的喝啤酒。


然后在这个时候遇见そらるさん。


试问,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


“你是一个人来吃烤肉吗?” そらる拉过まふまふ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