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十一)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夜中胧月》、《彼岸的倾国之华》和《恋话咖啡厅》都是不存在的书,是我根据まふまふ的歌名改的(胧月、曼珠沙华和携带恋话)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じゅういち。


“诶……?!そ,そらるさん是怎么知道的?!”まふまふ下意识往后缩了缩,“对,确实是我写的……”


随之而来的并不是曾经收到过的类似“男作家写什么言情小说恶心死了”之类的评论,而是そらる的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一直都在看你的书啊!真的写的超级棒的!!不过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是这个反应。不好意思,是吓到你了吗?”


まふまふ疯狂摇头:“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我居然在看你的书’之类的?”


まふまふ迟疑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对……”


不,没想到的不是什么“天天见面的人居然在看自己的书”,而是……


……有男性在得知自己的书的作者的性别后,依旧给予正面的,鼓励的评价。


确认了まふまふ是书的作者后,そらる面上出现了急切的表情。“那你之前一年的停笔是因为……?”


まふまふ呆滞在了原地:“因,因为我那段时间稍微有点个人问题……そらるさん怎么知道……”


“因为你的小说是连载在杂志上,连载完了才出版成册,所以如果订阅那家的杂志的话就肯定会知道啊。”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有些像狐狸一样的表情,良久说不出什么话。


棕黑色的眼眸里是自己的影子。昨天晚上醉酒后倒在桌上,让黑色T恤的领口处沾到明显的污渍,白色的头发乱糟糟的。


そらる的眼神好像要把自己的灵魂给吸进去一样,深邃的瞳孔里似藏着万点星光。


感觉,人要陷进去了。


一片沉默。


只有风从窗户外吹进来的声音。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そらる试图谈论起新的话题。


“啊……这样可以吗……?不会麻烦そらるさん吧?”


“不会。”


“那我回去换个衣服……!!”说着まふまふ轻轻关上门跑回了屋里。


まふまふ的脑子,现在有一点糊。


刚刚那双眼睛,那张面庞。


就好像是在茫茫人海里,所有的脸都被马赛克挡住看不清,但突然出现一张清晰的熟悉的脸那样。自己好像是被那双眼眸里的星光,那种悠闲但自信的神情,那种对于一切都掌控在手里一样的怡然,击中了心灵。


对,就是那样的心情。


是自己大约永远也不能拥有的心情。


因为,自己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在害怕。


まふまふ突然想起了数年前的糟糕回忆。


“你一个男的长得女里女气的不嫌羞耻么?!”


“大家来看,这个人明明就是个女的还要穿男生校服。”


“声音那么细肯定是个女的,怎么还去男生厕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小妞,装什么男生,裤子脱下来看看!!”


……


站在客厅里低着头的まふまふ,几乎要又一次被幼年的事情击倒。


因为声音的原因,女生嫌自己恶心,男生嫌自己娘炮。


随之而来的就是直到大学的孤立,排挤,甚至暴力。


不过幸好自己成绩还是不错的,考上了立教,后来成了作家。这样也好,至少不用再害怕了……并不。


害怕,害怕,害怕。


小时候怕被霸凌,作品连载时怕被杂志社解约,每一次作品完结时怕作品被出版社拒收,每月交稿后怕编辑生气和自己解约。


但更让まふまふ害怕的,是被世人异样的眼光看着,被视为异类,被世界抛弃。


所以最后成了这样的,“与其被抛弃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


……


晃了晃脑袋,让杂七杂八的事从脑子里出去,まふまふ把身上的衣服换了下来。他的衣柜里的衣服大多是垃圾袋(划掉)长款黑T恤和黑色裤子,长得基本都一样。


まふまふ从衣柜里随意找了衣服换上,走到玄关,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吐了出来。


拧开房门。


“そらるさん这样真的,没问题的吧……?”


そらる伸手握住まふまふ的手腕。“没问题的,来吧。我家又不是什么豺狼虎豹窝。”


まふまふ被握住的手腕象征性地微微挣扎了两下就消停了。理智让自己不要和同性有这样暧昧的肢体接触,但心灵却指引着自己在そらる温暖的掌心中多呆一会。


そらる牵着まふまふ,熟练地打开了房门。


屋里虽然说不上乱,但也绝对算不上整洁。和まふまふ家里差不多的布局,但客厅小了很多。


そらる家的客厅的地上铺了一张灰色的地毯,上面是黑色桌腿的玻璃茶几,旁边是斜对着门的暖棕色的沙发。


そらる脱了鞋问道:“要拖鞋吗?”


まふまふ摇了摇头,脱了鞋光脚站在そらる家的玄关处。


そら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まふまふ去沙发上坐。まふまふ到地毯上,然后轻慢轻慢地坐在了沙发上。そらる在まふまふ后面也走到了沙发上,坐在了沙发的另一端。そらる脚上的袜子陷进柔软的地毯里,放松地靠在沙发上,顺手拿过抱枕抱在怀里。


“那来聊聊,我和你的事情吧?まふまふ?”そらる微笑着道。


まふまふ斟酌良久:“嗯……我叫まふまふ,今年27岁,是个作家……”


そらる盯着まふまふ的脸,盯了一会发现面前这个人好像说不出什么话,便接过话头道:“那,我叫そらる,今年30岁,两年半前搬家来这个城市,开了咖啡店。做和果子的手艺是祖母教的。我很喜欢你的书,まふまふ。我的爱好是唱歌。”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35)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