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二)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求小红心小蓝手!!)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に。

是樱花刚开的一天。


如同每一个随着太阳早起的清晨一般,当太阳的光线从群山背后照到そらる的小店的玻璃门上时,そらる已经在小店的后厨里忙活着,为一天的营业做准备。


小店里除了そらる之外没有别的人,除了火焰舔着锅底发出的细微爆裂声之外,就是一片寂静。


在这片安静中,前厅传来了“哐哐哐”地敲玻璃门的声音。そらる摘下沾了些深红色豆沙的塑料手套,随意地在围裙上把手抹了抹,走进前厅想看看是哪个孩子这么早就来光顾。


初升的太阳光金灿灿地照在玻璃门上。门前的人因为背光的原因只有一个黑色的剪影,隐隐约约能看出来是个略比そらる高一些的纤瘦男子。


そらる拿出钥匙打开了从里面锁住的正门,拉开门看见面前的人居然是那个每天都会来却从不和别人有交流的孩子。这个染了一头白毛的孩子,很容易就能让人记住。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这么早......”


そらる看着面前的人问道。


まふまふ开口了,说话的声音和平时向そらる点单时的声音完全不一样,战战兢兢磕磕巴巴,好像下一秒就会有生命危险似的。


“您好……我叫まふまふ。请,请问……店,店长先生……可,可以让,让我看,看,看看做……做和果子的过程吗……谢,谢谢店,店长先生了……”


そらる疑惑得脑袋上好像要冒出直接可以看见的问号来。


这孩子什么情况?真的有必要这么紧张吗……


“可以当然是可以的,不过为什么想要知道做和果子的过程呢?”


まふまふ纠结了一会道:“其实我是一个作家,这次想要写一篇有关和果子的故事,所以……就来麻烦您了……不知道可不可以……”


そらる示意まふまふ跟着他走进店里,“今天的和果子已经快要做完了哦,所以只能看见最后的部分了……明天要是早一些来的话,就可以看到全部的过程哦。”


まふまふ好像吓了一跳,“诶诶真的可以吗店长先生?!”


そらる对着まふまふ露出了一个微笑,“当然可以了呀。另外,我叫そらる,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了,但是从现在开始请多多指教哦。”


そらる没有注意到不知道为什么就红了的まふまふ的脸。まふまふ跟着そらる走进了后厨,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そらる看着极度不自在,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的まふまふ笑了,“随意就好。”


依旧是和往日一样的程序,そらる用心地炒着豆沙,然后把红豆沙加入砂糖制成内馅、白芸豆沙加入糯米粉团制作成练切,然后加入色度染上色彩,再塑成各式各样的和果子。まふまふ静静站在离そらる不远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看着そらる手上一丝不苟的动作。


まふまふ是个安静得有些异常的孩子,连身上最后一丝气息都被他收敛得让人注意不到。阳光从窗外透进来,打在そらる身上,投射下一片深色的阴影,随着そらる的动作移动着。まふまふ的视线紧跟着そらる的手,试图记下每一个动作,好像要把制作和果子的过程整个刻在眼睛里一样。


灼热的眼神和近乎没有的气息让そらる感到有些奇怪。“不是我说,你这孩子好安静啊?”そらる放下刚做好的白色木槿花样子的和果子抬起头,把自己从看似轻松其实需要集中全部注意力的和果子制作中拉出来,转头看向站在一边盯着自己的白毛男子。


当发现自己与そらる有着直接的眼神接触的时候,まふまふ慌忙移开了目光,有意地让自己眼神的聚焦点避开了そらる的眼睛,而是看着そらる的鼻子。这个比自己稍微矮了一点点的男子给了自己一种无形的压力,就好像まふまふ在生活中遇到的其他很多人一样。


“……我一直都是这样诶……有让そらるさん感到难受吗?真的非常抱歉……”


そらる笑着摇了摇头,“那倒没有。”


まふまふ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话,便安安静静站在一旁,盯着そらる手上没有放下来三角棒不再说话。そらる也没有多再和まふまふ对话,拿起新的一团练切和豆沙忙活了起来。不赶紧把豆沙团做成和果子好好地用保鲜膜盖起来存放好的话,豆沙团里面的水分就会慢慢变干,口感也会随之变得不好。


まふまふ没来由地感觉,制作和果子好像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虽然根本连三角棒都没有摸过,可是看着那棕红的豆沙和各色的练切,まふまふ就是想要上手摸一摸,然后学着そらる的样子把一个个精美的和果子捏出来放在柜台处,然后被来来往往的人们买走吃掉。


要不要问问そらるさん我可不可以试试看制作和果子……

つづく。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