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三)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求小红心小蓝手!!)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さん。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手上的三角棒和菊针,已经到嘴边的那一句“そらるさん我可以试一试做和果子吗”却死活说不出口。直到憋得全脸涨红,连耳朵都被晕上颜色为止,纠结的まふまふ还是没说出那句话。


机会这个东西,错过了便是错过了。随着时间的流逝,そらる手边被保鲜膜覆盖着的练切团们都变得越来越小,而一旁放置和果子的盘子里的和果子也越来越多。很快,所有的练切都被做成了精致好看的和果子,被放在盘子上,即将被端出去,被人买走。大理石台面上不锈钢碗里的面深红色豆沙还剩着一些,そらる摘下手套用手指沾了些豆沙,舔了舔手指道,“每次都会剩豆沙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 


そらる端起了放着和果子的盘子向大厅走去,“就快到开店时间啦。那么我去收拾一下外面哦。”まふまふ从そらる背后看着他直到そらる的身影被墙挡住。まふまふ转过头,环视了一下四周。他慢慢走到厨房里大理石台面的工作台前,盯着そらる还没有来得及收拾的厨具,看着上面留下来的红豆沙或练切,想了想そらる的操作流程,走出了厨房。


そらる正弯着腰,拿着一块抹布擦着店门口的桌子。看见まふまふ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便站直了身子对着他点了点头,“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问的哦。啊对了,我想问问まふまふ是为了写什么样的文而想知道和果子的制作方式呢?”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毫无恶意的眼神,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意愿驱使着他道出实情。“那个……我是作家,之前接到了编辑部的消息,希望我写一篇有关和果子的小说,于是就来请教一下そらるさん……因为我认识的人里,也只有そらるさん知道怎么做和果子了。”


そらる不禁失笑,每天说一句话见一面那也算是认识?明明是在此之前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自己也只认得他的脸和白毛,只是这样的交情,在这孩子的心目中这就是认识了?


真是单纯的孩子,怕是哪天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まふまふ却完全不知道そらる心里的想法,低着头想了想道,“そらるさん我可以帮忙吗……?”


因为看了人家做和果子的过程却没有帮忙感觉好像很过意不去呢。


そらる略有些讶异,“诶?不用了吧?收拾店面还是有点累的呀……不过まふまふ要是想要帮忙的话可以帮我去把这一桶水换一下吗?水池在吧台后面。”说这指了指放在桌边的地上的一个红色小水桶。


まふまふ走到桌边,弯腰拎起水桶,却是没有想到的沉。まふまふ勉强拎着水桶走到吧台处,却没想到因为视线被水桶挡住而没有注意到某根横在地上的水管,被狠狠地绊了一个趔趄,趴着摔在了地上。水洒得到处都是,水桶滚了几滚不知道去了哪里。まふまふ摔得脑袋发懵,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哀嚎,“好痛……”


そらる急忙放下抹布跑了过去,看着满地脏水和被脏水泼了一身正试图坐起身的まふまふ,蹲下身来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


まふまふ坐在地上,看着面前蹲在自己面前的黑发男子,擦了擦脸上的水道,“……我没事……”


Soraru从吧台后面拿过一块干净的毛巾递给まふまふ,“先把水擦擦吧……你这衣服怎么办?基本全潮了……”


まふまふ接过毛巾道了句“谢谢”,擦了擦脸上的水道,“没事……我现在就回家就好了……”说这就要站起身来,却发觉自己脚被崴到了,疼痛难忍,根本走不了路。

“现在回家?这都快八点了,外面的人会越来越多,你真的打算就这样穿着湿掉的的衣服出去?”まふまふ今天穿的是一身白色的长款T恤和黑色裤子,衣服被水打湿后极其明显的水渍布满了衣服的大部分面积,谁都能看出来这个白头发男子大早上就被泼了一身水。再者,虽然是春天,可是早上还是有些冷的,如果真的穿着这样潮湿的衣服出去,绝对会感冒。


まふまふ看着身上的衣服点了点头。


そらる看着面前依旧坐在地上不知所措的白发男子,轻轻叹了口气。


这孩子真是单纯到有点过头了。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