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 (一)

·srmf和mfsr无差)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求小红心小蓝手!!)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いち。

三月。


是樱花飞舞的三月。


樱花造型的和果子,在这个季节自然成为了热门的糕点。


素白色的练切包裹上深红色的红豆沙馅,用三角棒压出各式纹路,再用染上色彩的练切加以装饰,就是美得如同艺术品一般的点心。


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豆沙的香甜。


在春日的午后,来到和果子店里,买一份和果子,便可让整整一天都开心起来。


そらる的咖啡店里,便有由他亲手制作的和果子售卖。和果子虽是日式的糕点,却和咖啡出乎意料的相配。


几年前,そらる不知道从哪里来到这个城市,在这里买下了这间店铺,开起了这家小店。因为只有他一人经营着这家小店,生意虽然不差,却极其忙碌。そらる做的和果子似乎有某种魔力,只要是来吃过そらる制作的和果子的人,几乎都会对那种味道念念不忘,甚至有旅客大老远从其他城市跑来,只为了再吃一次そらる做的和果子。但是,像まふまふ这样,每天下午都来そらる的小店,买一个河津樱和果子,一杯带奶泡的拿铁咖啡,在这里坐上一两个小时的人,从来没有过。从几年前そらる来到这里不久后的那个春天开始,まふまふ好像从地里冒出来一样,每天都会出现在そらる的小店。


虽然是天天来这里,まふまふ却从来没有和そらる说过一句除了“请给我一个河津樱和果子和一杯带奶泡的拿铁咖啡,谢谢你”之外的话。まふまふ好像是一个迷。没有人知道まふまふ是做什么职业的,只知道每天他都会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来到そらる的小店,在这里坐上一两个小时,然后离开。每天十指都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飞速舞动敲着字的まふまふ,虽然不发一言,却成功吸引了そらる的注意。毕竟,まふまふ是无论发生什么,晴天雨天,春夏秋冬,都会来光顾小店的客人。


就算不说一句话,そらる也对这个染着白色头发的青年有了印象。


虽然そらる试图和まふまふ搭讪过,但是每次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却总是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まふまふ身上好像透露出一种对外界的防备,除了会对そらる说那一句“请给我一个河津樱和果子和一杯带奶泡的拿铁咖啡,谢谢你”之外,只会选择一个靠窗户的单人座位,静静坐下来,望着窗外,呆上一两个小时,十指在键盘上飞舞。无论是什么情况下,まふまふ都不会选择和别人拼座。实在是没有座位的话,まふまふ甚至宁可把和果子和咖啡带走,也不会选择和任何人有交集。虽然そらる的生活里有着这样一个每一天每一天都会见到的人,但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其实没有任何实质上的交集。

清晨,小店还没有开门,但そらる已经在小店的后厨里忙活着了。


作为这家小店唯一的员工,そらる一个人在每天开始营业前,就要做完当天需要售卖的全部和果子。毕竟做和果子的工作不仅耗时耗精力,而且需要整个人精神的集中,在前台那种人来人往的地方,そらる是无法好好制作和果子的。そらる从祖母那里学到了和果子的制作方式,而且在祖母教给他的方法上也有所创新。新式的和果子制作方法,加上他对于和果子的用心和对材料的要求,也许就是他的店有许多回头客的缘故。


隔夜泡过的红豆煮过筛去豆皮,加入砂糖,炒成细腻的豆沙,棕红色的一团,光是看着就能想象到那丝滑的口感和爽而不腻的甜味。白芸豆也是隔夜泡过的,依次搓去生硬的表皮,然后将脆嫩白皙的豆瓣放进锅里煮得软烂,再炒成豆沙,加入糯米粉团使其变得筋道而有韧性,成为好似面团的原色练切。用一点食用色素将原色的练切染成五彩的颜色,由そらる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持着三角棒和菊针等工具,塑成各式花朵的形状,便成为令许多人念念不忘的和果子。

樱花的花期只有一周都不到,赏樱的日子自然也是需要赶着樱花开得最盛的那几天。追着开了便谢的樱花和随之而去的花筏之景,在樱花树下,不知道有多少故事,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情。


“我的和果子可是一年四季都会在这里的哦。”


这是そらる在和来他的小店的客人随意搭话的时候会感叹的一句话。


“不像开了就谢的樱花,和果子的味道和制作方式,早就随着每年都不一样的樱花沉淀在我的心里了。樱花会谢,可是和果子的味道是不会变的哦。”


和果子的味道,带着樱花的景色,沉淀在そらる的心里,也沉淀在每一个来这里吃过そらる做的和果子的人的心里,也沉淀在まふまふ的心里。




tbc.

评论(8)
热度(1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