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七)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なな。

脚上的肿包虽然还在,但是至少可以支撑着自己慢慢走回家了。まふまふ扶着墙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出狭小的休息室,走出了后厨, 走进前厅。


“そらるさん,我脚好很多了,真的很感谢そらるさん的衣服!请问明天早上也来可以吗……?会把衣服带过来的!!”

そらる正在擦着店门。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从咖啡店的窗户里洒进来,金灿灿的一片。正站在窗边的そらる,成为了黑色的剪影,举起抹布的右手让まふまふ脑中划过了一个身影。


青见,拿着那张蓝色纸的青见,专辑封面上的青见。


“そらるさん……?”


“啊没事的哦!まふまふ其实再坐一会也没事的,不过现在确实快要开门了。如果まふまふ想要回去也可以啦。”そらる回头看着まふまふ道。


まふまふ往咖啡店门走去。玻璃门边站着的そらる收回了手为他打开了门。


“谢谢そらるさん。打扰そらるさん真的非常抱歉!今天真的很感谢!!”


“没事的没事的。”


“那么そらるさん我走了哦!”


まふまふ走出了店门。脚上的肿包还在,但脚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疼了。自己家的公寓离そらる的咖啡店也就只有两三百米的距离,まふまふ自认为自己这段距离还是可以走下来的。


除了手机耳机和钥匙之外什么都没有带的まふまふ一身轻松。顺利地回到了家,坐着电梯上了楼,来到自己的家门前,一如既往地打开了门。


家里的陈设和出门前一样乱。


想起来第一次编辑来自己家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好像还没搬家呢!不过当时编辑确实好好的下了一大跳,估计没见过比这个更乱的屋子了吧。


用自己存了三年的钱加上卖掉旧房子的钱,まふまふ在这个生活节奏较为缓慢的地方,付了这间公寓的首付。虽然房贷按照他现在的月收入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还完,但是まふまふ还是在很努力地在写作,试图让自己的生活稍微滋润些。


嘛,毕竟每个月的稿费按照字数算钱。



まふまふ没有开灯,借着从窗帘上方透进来的一点光和自己对自己家的熟悉,走到了客厅里。客厅在正门的旁边,但是因为平时除了编辑之外根本不会有人来,所以满地的狼藉。


灰色的沙发上随意地丢着外套、T恤和裤子,出门前穿的玩偶睡衣被窝成一团扔在地上。茶几上放着深黑色的电脑,充电线连着不远处木质电视柜上的白色插座。黑色的电视关着,遥控器放在电脑旁边,茶几上还有没吃完的杯面。


まふまふ突发其想。“脚好了以后一定要把屋子好好收拾一下!!”


踢了踢地上的玩偶睡衣,却忘记了自己扭伤的脚。虽然睡衣根本不重,但还是让自己狠狠疼了一下。まふまふ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伸手拿起了被自己踢到沙发边的睡衣,脱下そらる的牛仔裤和白色T恤,换上了睡衣。


まふまふ打开了电脑,在昏暗的房间里开始敲字。


这并不是在做笔记或者总结和果子的制作方式,而是在写日记。


まふまふ作为职业作家,除了要在交稿日之前把稿子交掉之外根本没有什么限制,这也是他不正常作息的一大原因。家里厚重的窗帘一旦拉上就基本透不出什么光线,卧室离阳台又略有些距离,只要关上门就根本不知道白天黑夜日升月落,只有手机可以告诉自己现在是什么时候。家里的书房虽然有窗户,而且照理来说正常人都会在书房工作,可是まふまふ平时还是更喜欢抱着笔记本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或者卧室里面的床上写作。虽然经常说类似于“工作的场所和休息的场所一定要分开!”和“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工作的时候就要好好工作!”之类的话,可是他自己遵守的时候却几乎没有。就好像立的诸如“今天要好好做一顿饭!”之类的决心,最后还是变成在从そらる的咖啡店回家的路上去便利店买便当。


まふまふ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生活规律的人,但是这种昼夜颠倒的作息却也让他该困的时候困,该醒的时候醒。早上五点睡觉,下午一点起床,抱着笔记本电脑去そらる的店里坐上几个小时观察观察形形色色的人们,与同类们有一些交流,然后回家码字。码到一半想要打游戏就去书房用台式机打上一会游戏,休息够了就回去写作。时不时给自家猫咪的食盆里添添水和猫粮,给它们顺顺毛或者和它们玩一会。经常是不知不觉间这半个月的稿子就写完了,这个时候まふまふ便会给自家编辑发line。


这之后就到了令人厌烦的校对环节。自己写的时候无论回去看几遍,总是有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的地方。要说起来还是编辑最厉害,无论是什么样的错误,只要看一遍就能揪出来。不过好在まふまふ是个效率厨,无论怎样都会和编辑好好交流。无论是有关不可以改动的伏笔还是真正的用词不恰当,都根本不会生气。


今天对他来说已经属于“很晚睡觉”的一天了。说来好笑,所谓平时早上五点钟就会睡的人,八点钟还没有上床,听上去荒谬无比,可这就是まふまふ的生活习惯。此时他已经困得哈欠连天,恨不得现在就丢了电脑回床上睡觉去。


つづく。

评论(4)
热度(31)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