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 恋 (十三)

这一章是@泠sama~☆ 写的!秋泠老师好厉害呜呜呜呜呜呜我哭出来。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夜中胧月》、《彼岸的倾国之华》和《恋话咖啡厅》都是不存在的书,是我根据まふまふ的歌名改的(胧月、曼珠沙华和携带恋话)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じゅうさん(by弥生秋泠)


说实在的,经过上次的谈话自己的新书写起来已经顺畅很多了。


まふまふ很感激そらる的帮助,于是决定有空没空去他的店里帮帮忙。


刚好新的章节里面也有女主去男主店里打工的情节,体验过的话自然会写得更为贴合,这不是一举两得么。


一直以来只有そらる一个人的店里平白无故多个人出来,老熟客自然是会注意到的。


そらる倒不是很在意,“嗯……免费的员工,为什么不要?”


虽然是开玩笑的话语,但冷淡的低音声线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留情面,老熟客稍稍愣了一下,不由得瞟了瞟在旁边端着盘子的白发少年,他一直颔着头,白糯的发丝顺着脸颊乖巧的搭在眼前,一脸的静谧。


老熟客最终笑了起来,拍了拍そらる的肩膀,“要我说啊,这家伙还挺适合你的。”


まふまふ垂着的眼睛眨了眨,连带着眼睫毛都颤动。


まふまふ也不是没找过兼职,为了自己的灵感他可是无所不做的,虽然他本能的会对社交感到害怕,但还是要拖着自己疲劳的情绪生活。


当然这对まふまふ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的日常了。


也许自己一个人挺好的,不需要任何其他人,在听到那个青见唱的歌之前,他是这么想的。


在まふまふ名为“垃圾”的前半生里,只有一件可以称得上是美好的事物――听到了青见的歌。



就像春天抱着一只大熊,在一个铺满小绒黄花儿的绿芽草地上打滚一样,青见的歌词永远是那么温暖,伴奏很是抓耳,特立独行而引人注目,更何况点睛之笔是他的嗓音,听过一遍便再也忘不了了。


吸引了万千视线,也令まふまふ向往。


也许这就是女生们口中所说的“追星”吧,但也不知为何,听着青见的歌所编制的故事是那样的生动感人,结尾又让人心生温暖。


对于まふまふ来讲,看着自己凭借亲手辛苦拿出的作品,一步步向着自己幼时的梦想迈进,真的是很令人鼓舞的一件事。


也让まふまふ对青见更加执着。


但是……


刚才そらる的那句话的声音,和记忆自己听过千遍万遍中青见的歌声实在是太像了。


感觉就是青见本人一般。


不久前そらる也说过自己喜欢唱歌,まふまふ很难不相信そらる就是青见。


“……まふ?”


“……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你没事吧?”


まふまふ这才猛的回过神,“啊,抱歉,我只是……”


我只是有点想听青见的歌了。如果他现在还活跃着,想必自己现在已经成为编剧了吧,当初停笔的时候,出版社也派人来劝过好几次,可惜自己真的感到茫然。


手上突然传来的温度将まふまふ从如水的思绪中一把拉了出来。


莫大的惊恐直直的把笼罩住,刻在骨子里的疼痛叫嚣着让他逃走。


带着帽子的食客很轻佻地用盛着热咖啡杯子碰了碰まふまふ的手,手臂上温度与说出来的话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你是男孩子?这我可不信的,你这是去变过性了?”


まふまふ应该立即拿起杯子,将那热咖啡往他脸上泼,或者用手上的盘子扣他的脸。


但他没有,就好像自己经历过好几次这样的事情,却没有握住玻璃碎片的勇气。


靠在手臂上的杯子就像一把裁纸刀按压在他的手腕上,猛烈跳动着的心脏催促着他快跑,快跑,逃出令人作呕这个世界。


“怎么样,一晚上5000,够划算了吧?”


与十余年前差异不大的话语仿佛重叠在一起,化作一把刀,朝他的眼睛刺过来。


“你和你妈一样,一晚上5000对吧?”


居高临下的姿态晃的まふまふ睁不开眼,从皮肉浸到器官的冰冷刺激着他清醒。


“……救救我。”まふまふ的嘴唇蠕动着,“救救我啊,救救我啊!”


“救救我!”まふまふ张大嘴,浩大嘶吼声让まふまふ的咽喉感到撕扯的辣痛。心上好像开了个洞,无数只黑色的乌鸦从那空洞中钻进,在他发热的脑子里嘎吱嘎吱的吵着。


但在那位客人的眼中看来,这个白发的少年只是呆在那里紧紧的捏住盘子的边沿。


“不说话了?”


“求求你……请别再这么说了……”


そらる站定在他的面前,まふまふ看到了令人略微放下心的背影,“你已经算是性骚扰了,请你离开,要是不出去,我就报警。”


“嗨,真可惜,那位美丽佳人已经有男朋友了。”客人看着面前一脸冷淡的蓝发男子,依旧嬉皮笑脸打着趣儿。


“他是我的员工,保护他也是老板的责任,你可以滚了。”


像止不住的洪泄一般的回忆掐着まふまふ的脖子让他透不过气。


那位极其无礼的客人看到まふまふ的反应,笑得眯了眯眼,哼着小曲儿从咖啡店中走了出去,被他撑过的玻璃门晃动着合上。


そらる转身接了杯热水,撕开了一小袋白砂糖,细小的白色颗粒被木棒搅开,均匀的融在热水里。


そらる把杯子塞到了还未缓过来的まふまふ的手里,“你前几天好像和我说过你不喜欢吃甜,但这会让你心情变好。”


まふまふ端着那杯糖水沉默着,从杯子传来的温度慢慢消散。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忙活着的背影,眼泪就积攒着,沁出眼角一滴滴打落在糖水里,溅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


可能在まふまふ名为“垃圾”的前半生里,又多了一件美好的事情。


“我很庆幸我当时是在这里看你做和果子,そらるさん,我真的很庆幸。”


そらる没回过头,只是在擦拭着桌子,“……我知道。”


还好,まふまふ喝了一大口糖水,几乎要把嘴塞满,还好这水还有些余温。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