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 恋 (十二)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夜中胧月》、《彼岸的倾国之华》和《恋话咖啡厅》都是不存在的书,是我根据まふまふ的歌名改的(胧月、曼珠沙华和携带恋话)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三



じゅうに。


まふまふ低头想了想,重新对上そらる深邃的眼眸:“我叫まふまふ,今年27岁,是个作家,五年半前开始写书。名气不大但好歹可以养活自己啦……我一年半以前喜欢听一个叫做青见的歌手的歌,そらるさん知道他吗?但是现在已经不听这个人的歌了。”


そらる点了点头:“嗯,我知道。那个很有名的歌手,但是两年前不是隐退了吗。可惜了啊,很有才的一个人……我当时也在猜他为什么隐退,可能是因为没有灵感了吧……“


灵感,灵感全部来自于你啊。


“诶,确实是的……啊,说起来,我之前停笔,其实和青见有些关联呢……”


“诶?”这句话成功引起了そらる心里的好奇,“为什么呢?”


まふまふ略有踌躇。


“嗯……其实是这样的啦。我当时刚开始写文,自己的风格也没有太过于确定,然后当时青见不是出道了而且特别火嘛,我就也开始听他的歌了。听歌听了两年我突然发现自己如果不听他的歌就没有办法写出和以前的文风一样的文了,于是就和出版社申请休息了一年重新把文风练回来……然后就,停笔了一年……”


说着说着头就低了下去。


突然まふまふ又把头抬了起来,看向そらる,眼里满是疑惑。


“不过我后来去找了一下青见的推特,发现他好像隐退了……?好像就是我停笔之后不久……。そらるさん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そらる微微颔首,思索了一会,点了点头道:“对,差不多就是一年半以前嘛……不太清楚,看大家好像都说是他没灵感了,所以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まふまふ突然抬起了头看着そらる道:“啊对了,说起来,我感觉そらるさん的声音和青见的声音其实很像诶!!”


不可察觉到的兴奋出现在まふまふ的话语里。


“但事实怎么可能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そらるさん怎么可能是青见对吧!我昨天早上在そらるさん的休息室里面也看见了青见的专辑……诶,难道そらるさん也是青见的粉丝?!”


そらる迟疑了一下,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对,我也是他的粉丝!有很多人都说我的声音和青见很像,还有人怀疑我就是青见的,但是怎么可能嘛对不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语里带着过于刻意的兴奋,尴尬地戛然而止在勉强挤出来的大笑中。そらる的脸上依旧带着完美但看上去有几分不真实的笑容,对上まふまふ的脸,让そらる没来由的一阵心慌。


“诶?そらるさん怎么了?”まふまふ关切地问道。


そらる低头用手抹了把脸道:“我没事。”


简短的交谈在まふまふ以要回家喂猫为由而停止了。そらる送まふまふ到了门口,看着他走进了隔壁的屋子,朝着自己挥了挥手,然后轻轻关上了门。



そらる脑子里面有些糊。走进书房,他打开电脑带上了耳机,放起了青见的歌。从书架上暴躁地抽出那些经常被翻动的书之一,猛地打开封面开始看起来。


声音是自己熟悉的,听过无数遍的。文字也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在这些东西的围绕下,そらる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一气看完まふまふ的书,そらる抬起了头。他动了动有些僵住的脖子,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


今天的天气很好,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天空,时不时几朵白云划过。


果然我还是很喜欢看着天空啊。そらる这样想着。看着蓝色的天空真的是能让人身心舒畅的事情呢。


与此同时,まふまふ家里一片混乱。


“いろは,いろはちゃん不要乱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追着灰白相间的褴褛猫的少年,在散落着无数物品的地上跳跃着,完全忘了自己昨天把脚崴了的事实。


ぽてと趴在一旁的猫爬架顶端看着一人一猫一追一跑,慢悠悠打了个哈欠,大有几分隔壁某只卷发圆脸老人的气势(划掉)。

好吵哦。


好不容易等まふまふ把いろは捉拿归案剪完脚趾甲,ぽてと才发现自己悠闲的太早了。


因为下一个剪指甲的,就轮到自己了。


看着一脸阴笑(并不)的まふまふ朝着自己走过来,ぽてと才将将反应过来,喵了一声,踏上了いろは走过的逃指甲剪之路。


いろは三条两条跳上猫爬架,学着ぽてと刚刚的架势,打了个哈欠,揣着手把自己团成了一个圆润顺滑的猫饼,窝在猫爬架顶端打起了盹,完全不管房间里的一地鸡毛。


下次得把这俩送到宠物医院去剪指甲了。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给ぽてと剪指甲的まふまふ这样想着。这实在是太累了。


好不容易喂完猫,给猫剪完指甲,手上添了几道抓痕的まふまふ垂头丧气地打开了电脑,开始改昨天没改完的文章。


这下编辑该真的生气了,得赶紧把文章改完才是。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一如既往地用速食品当作午餐晚餐,まふまふ洗了澡,咚地一声把自己摔倒了床上,沉沉睡去。手机上的闹钟,定的却是第二天早上五点的。


因为,明天的计划,是去そらる店里帮忙呀。


つづく。

评论
热度(41)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