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そらまふそら】恋(十)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是无差向。

·勿代三,后期可能出现其他人/其他cp。

·长篇连载,我是鸽子,欢迎小窗催更

·咖啡店主so和神秘作家ma的故事

·私设如山不要打我

·文中出现的所谓“青见”是不存在的名字。日本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歌手。

·《夜中胧月》、《彼岸的倾国之华》和《恋话咖啡厅》都是不存在的书,是我根据まふまふ的歌名改的(胧月、曼珠沙华和携带恋话)

都能接受的话,请多多指教。

前后章节传送门:           十一  十二 十三


じゅう。


天月的嘴巴直接张大:“诶诶诶?!也就是说?!”


そらる点了点头。“对,他住我隔壁。我先送他回去,这顿饭我请了啊。”


估计明天去不了店里了。这样也好,给自己放一天假。そらる这样想着,把まふまふ扛进自家隔壁后丢在了看上去像是卧室的房间后,踱着步子回了家,没忘记把人家的门轻轻关上。


用钥匙打开自家房门,そらる的动作依旧是慢悠悠的。他走进屋子以后洗了个澡,换了舒适的睡衣,そらる进了书房,打开了电脑。


そらる桌面背景是青见为数不多公开的照片之一,但那张照片是作为青见的第六张专辑封面发布的,并没有作为电子版在世人的眼中出现过。そらる的书房的墙上贴的很多也都是青见的海报,不过因为青见本人不颜出的关系,所以就算是露脸最多的一张也只是半张侧脸而已,但细细看着就能发现那半张脸和そらる的面容竟是有八分相似。


“想当年啊……可惜他好像封笔了,不然……哎。诶,等等,诶诶?!まふまふ和他,好像同名?!诶?!啊?!”そらる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什么,瞪圆了眼睛怀疑人生。他转头看向自家电脑桌旁的书架。


电脑桌左边的五层书架上摆着不少书,但大多数都能看出来已经落了不少灰,唯有书架第三层右侧的几本书格格不入,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经常被触摸挪动的。


跳进そらる视野中的是那个熟悉的名字。


まふまふ。


书架上几本经常被翻阅的书的作者,都是まふまふ。


我早该想到的。果然是他。都是作者,连名字都一样。我早该想到的。そらる双手抱着头,懊恼不已。


そらる让自己冷静了一会,打开了Apex,开始了又一天的冲榜。


玩了两三局,そらる抬头看了看钟。已经很晚了,他关了电脑,走进了卧室。


慵懒地往床上一躺,关灯睡觉。


早上的阳光照不进まふまふ的卧室里,等まふまふ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家里了。身上的衣服还是昨天晚上出门时穿的,手机和钥匙也都在身上的口袋里。


“啊对,昨天晚上好像出门了……然后呢……?诶?!然后呢?!好像喝酒了,然后,然后就不记得了……”


まふまふ的头因为宿醉的关系还在疼痛,身上的衣服上也有明显的污渍。摸过手机划开锁屏,已经是早上九点钟了。


“啊!我还和そらるさん说今天早上要去他店里的……诶?昨天晚上是不是见到そらる了?在烤肉店里……”


就在まふまふ思考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门铃响了。


谁啊……这个点……照理来说应该都去上班了才对……而且自己搬过来这么久好像还没谁在自己醒着的时候敲过门……?


まふまふ迷迷糊糊踱到门前开了门。


“抱歉让您久等了……诶诶诶额?!そらるさん?!”


“早上好,まふまふ。今天还好吗?”门前站着的,是まふまふ以为早该在咖啡店里忙着的そらる。


“早,早上好……我很好!!そらるさん不去店里没问题吗……?”まふまふ脑子醒了一半,看着面前这个自己打死都没想到的男人,内心疯狂猜测自己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了。


そらるさん怎么知道自己住这里?昨天晚上是そらるさん送我回来的?烤肉店的饭钱谁付的?我喝了多少啤酒?他的朋友们会怎么看自己?啊啊啊啊真是太失礼了这样……


脑子里面千儿八百个想法好像被家里两只猫弄乱的毛线球一样,理不清头绪。


“啊,店里我今天早上过去写了公告板说下午开业。你酒醒的怎么样了?顺便我就住你隔壁,我之前还以为这里没人住呢。”


まふまふ疯狂点头:“嗯嗯嗯,谢谢そらるさん关心,我酒已经完全醒了!!请问……そらるさん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什么了……我完全喝醉了所以……”


そらる脸上浮出愉快的微笑:“啊,就是昨天晚上你好像一个人去一家我和我朋友们常去的烤肉店吃饭,被我遇见了,就把你拉过去和我们一起坐了。后来我们喊了啤酒,结果没想到你直接喝得不省人事——我还以为啤酒这种东西喝不醉人呢。我们把你弄清醒了点打算问你家住哪里然后送你回去,结果发现你家就住我家隔壁。”


“啊那真的是麻烦そらるさん了!!”まふまふ赶紧鞠躬致谢,“真的非常感谢!!”


そらる摇摇头:“其实应该是我的错——不该把你拉过去坐的。”


まふまふ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话,后退一步问道:“そらるさん要不要……”话没说完嘴先闭上了。他本来想问そらる要不要进屋坐坐,却想起自己前天想要收拾屋子的主意,脑子里同时出现的是乱倒几乎没处下脚的房间,以及这样的房间居然被そらる看见了。


“嗯?怎么了?”そらる脸上依旧是好看的微笑,“想说什么?”


まふまふ赶紧晃了晃脑袋,略长的白色头发跟着甩了起来:”没什么。真的很感谢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化,まふまふ甚至要以为そらる用胶带把嘴角粘在脸上了。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十分和善平易近人,但就是让まふまふ感到没来由的陌生,但这陌生中却又有着些许的熟悉。


そらる的声音突然变低:“まふまふ,你应该就是那位写了《夜中胧月》和《彼岸的倾国之华》的作者吧?虽然名字是一样的,但我以前真没想到你就是那位作者。《恋话咖啡厅》,正在连载的那部,应该也是你写的对吧。”


つづく。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