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原创百合|葛藤蔓蔓,玖色墨墨

•小学生文笔

•gl,不喜勿入

•咕咕咕文手

因为是两个汉服娘谈恋爱所以会有很多关于汉服的描写!但是我很容易出错请帮我捉虫!谢谢(鞠躬)













那天的雪很大。


寒冬中天气预报明明没有说会下雪的一天却突然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的六瓣白花从空中飞扬着打着旋儿落下,落在地上,落在屋檐上,落在匆匆赶路的苏欣葛身上。


带着大兜帽的深蓝色毛呢子斗篷把苏欣葛的身子完全包裹着,根本没想到会下雪的她内心喜忧参半。这么大的雪,衣摆肯定要湿掉,但身上穿的好歹是带着兜帽的呢子斗篷,倒也没有那么坏就是了。


“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包成一个球最终还是有用的嘛……”内心庆幸着自己倒是有那么一点点先见之明的苏欣葛根本不敢说话,一说话冷风就往嘴里灌,牙齿舌头感觉好像都要被冻住一样。


华丽的浅蓝色织金马面裙下是违和感满满的驼色雪地靴,里面穿了至少两条衬裙、加了绒的中裤还嫌不够,光腿神器连裤袜也齐齐上了阵。上身的交领长袄外套了一件夹了棉的比甲,里面也是加了绒的中衣,整一副“把自己包成球“搭配。就算把自己裹成这个样子,苏欣葛还是免不了“啊啾”一声打了个喷嚏。


“果然……还是要打喷嚏的……”


本来以为是个好天气,有人便在苏欣葛平时聊天的QQ汉服同袍群里约了面基。说自己要来的有十几二十个人,可今天早上大雪一下,说要咕咕的人至少有一半。这个天气还敢出来的,要么是有车,要么就是像苏欣葛一样好不容易来一趟A市的。


感觉不出来面个基,见见在网上隔了个屏幕聊得可欢快的人就亏了。


面基的地点在A市一个大型购物商城里的XY大排档。苏欣葛在A市地铁上迷路了,七绕八绕,绕到目的地下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刚出地铁站却又碰上下雪,苏欣葛觉得今天自己大概水逆。


总算是走到商场里,想把身上的斗篷脱了下来掸掸,但苏欣葛绝望地发现肩头和兜帽都潮了一大片。


“这完了,怎么回去啊!!”


“我太难了……”




“请问你是今天来面基的嘛……在那个S省同袍群里面的……?”


苏欣葛看着面前朝她搭话的女孩子,略微有点怕生的她心里一阵乱跳。


确认过眼神,是长得超级超级好看的女孩子!!


组织组织语言,苏欣葛战战兢兢答道:“啊是的,你是?”


“这里玖墨,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面前的女孩子笑着答道。


苏欣葛把斗篷搭到左手臂上,“啊啊是你,玖墨!我是葛蔓!我眼熟你的,我觉得你超可爱的!!”


玖墨行了个万福礼,“我也眼熟你的,葛蔓,我知道的,你不是A市人的对吧?”


苏欣葛看人行了礼,便也回了一个礼道:“对,我是B市人……”


玖墨依旧是笑容满面,“好不容易来一趟还碰上大雪,真是辛苦你了。跟我来吧,我带你去XY大排档。”说着,回头看了看葛蔓。


苏欣葛连忙跟了上去。




大冬天在热热闹闹的大排档里吃上一顿无疑是拉近距离的最好方式,面基进行的十分顺利,苏欣葛扩到不少好友。


“拜拜~下次见哦!”玖墨和自己的亲友告了别,XY大排档门前只剩下了玖墨和苏欣葛两个人。


“你马上要回B市吧?我把我的伞借你,下次见面再还我就好啦。总不能让你顶着大雪回去吧。”玖墨伸手递出了自己的油纸伞道。


苏欣葛吓了一跳,“诶诶?!真的可以吗?那你怎么办?”


“我开车。”玖墨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


苏欣葛还想要推脱,但确实自己顶着大雪回去也不好受,两相权衡了一下接过了伞,“谢谢你!”


“那我先走啦,群里聊哦。”玖墨抬脚要走,却听见苏欣葛叫她。


“玖墨,等一下。”


“嗯?怎么啦?”玖墨回头看着苏欣葛。


“联系方式,不然下次我怎么找你还伞啊。”


玖墨满不在乎地笑道:“都是一个群的,你在群里加我不好吗。那我先走啦,走晚了要堵车咯!回见!”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苏欣葛看着玖墨的背影,再看看手里的油纸伞,默了。

评论
热度(6)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