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微博:石玉_Shiyu
🐧:3323756249欢迎扩列

【三日婶】川上月(四)

·三日月宗近梦女向

·出现原创女主

·非本丸设定,是客人x花魁的设定

·女主有名字

·写得很差,我只是在瞎堆词而已

·我对花魁一无所知(并不)

·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但是一定会写完的(草)

·本次更新7848字

·记得看文后备注

 

 

 

 

都ok的话⬇️

 

 

 

 


走廊两边的部屋内乐舞喧闹声此起彼伏,一大群的侍从簇拥着衣着华贵的二人向扬屋最大的一间部屋走去。艺妓舞妓早便齐齐候着,见他二人进来便行了礼、奏起乐来。川雾对三日月笑一笑,身手做个请的动作示意他坐于酒桌之后,而后自己也落座于他身旁。三日月面前的餐具与川雾的餐具除开颜色之外并无太多差别,他的那一副筷箸上有几个木刻描金的字,写的“三条三日月”。三日月伸手拿起那双筷箸,仔细端详后突然道:“这幅筷箸可是锦小路的那间店子的?”

 

川雾点点头:“您如何知道?”

 

三日月道:“他们家描金所用的金料与别家不同,颜色更赤些,故而认出来了。”说着伸手去夹一箸菜吃了。他又将筷箸放下欲取杯子来,却发现浅浅的斗笠杯中什么都没装。他转头看一看川雾,见她正端着自己的酒杯饮着,待她饮罢欲将酒杯放回原处时,伸手夺了她手上斗笠杯。川雾见他来抢,也并不反抗,顺势把杯子递了他手上,一脸疑惑看他,却见他将将就着自己唇碰过的地方,将杯里清澈酒液一饮而尽。

 

川雾有些害羞地笑起来,一只手半搭着袖子去掩唇,另一只手去拿酒杯又帮三日月满上。三日月刚饮了一口,杯子就又被川雾夺回去,照着他的样子,就着他刚刚饮过的地方饮了一口,然后转头一脸得意地看着他。

 

三日月无奈而宠溺地看着她,伸手轻轻摸了摸她的面颊。嬷嬷在一边看着这两人动作亲昵,有些心焦、总觉得川雾这样是否有些太不矜持,却也没说什么。乐声奏得欢快,室内的气氛更热闹了些。

 

嬷嬷并没呆多久便出去管其他客人的事情了。川雾与三日月都饮了不少酒,若不是浓妆遮着,早便能看见川雾两颊的坨红。三日月却无甚反应,只是耳尖略略有些淡粉,说话声音带了几分鼻音。川雾略有些晕晕乎乎的,便赶紧倒了杯茶来饮,清醒几分后转头让身边的新造去喊嬷嬷来。她的意思是时间差不多了,她得去洗漱更衣,准备与贵客共度良宵,而那名新造也明白她的意思,行了个礼便出门去了。

 

没有多久嬷嬷便敲门进来了。“三条大人,容老身带川雾花魁去少事准备,还请您耐心等候些许时候。”川雾对这三日月点点头,站起身来,走出障子门,又轻轻蹲身向三日月行一礼后,跟着嬷嬷走了。

 

房间里的艺妓舞妓奏完了眼下那一首曲子后便收拾乐器,鱼贯而出。四周簇拥着的新造与游女亦开始收拾房间,将壁橱中的被褥取出铺好,将两人的餐具端出,只留下酒壶酒杯与茶水。不过多时,原先是宴饮醉乐的屋子便成了旖旎温存的卧室,一群人也退出了屋子,留三日月一个人,手握斗笠杯、喝着酒。

 

他饮得不慢,但一杯酒还未饮完,障子门外便又出现一个身影。

 

“三日月大人。”那人柔声唤他。他应一句“进来吧”,于是障子门便打开了。是川雾。她行礼,然后站起身来,走进了屋内。

 

她换了发髻,只留一根长簪将满头青丝松松挽起,饰了那对三日月为她戴的簪。妆容也洗去,却更显她美貌天成。绘踏衣装依旧穿着,却系得松了些,莲步轻移之时能看见繁复衣摆下雪白的足。




剩下的是lof不让播的内容,wland找4042474(闭目)



评论(12)
热度(20)

© 石玉@Ver.老福特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